12/10/2008

Sunday of free visit 免费参观的周日



【东东的公差提前结束,碰巧赶上巴黎每月第一个周日的免费参观各大馆,他和同事展开了走马观花之势,这回文字多于图片了……】

之一:圣教堂

上次欣赏了卢浮宫、圣教堂、巴黎圣母院的夜景,今天正值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,很多博物馆都免费,要好好到里面去参观了。一来到教堂就发现排起长龙,暗喜,看来是真的免费上钟楼了。进去后发现在做盛大的礼拜,就好好感受一下吧。参观的人太多了,本来不允许拍照的,但很多人却忍不住诱惑拍起来,声明:大部分是欧美人哦,当然也有亚洲人中国人咯。出来后想去排队上钟楼,发现写着11:30-14:30 close,看看表11 :23,看来是赶不上了,下一站吧

到了圣教堂,有时排长龙,冷啊!20分钟后,终于通过安检进去了。领了张免费参观票进去。有两层,但不是很大哦。这里的特色是彩绘玻璃,但其他的确没有什么好看的,平常7.5欧感觉不是很值得。不过外观倒是挺好看的。这里也是以前的皇宫、法宫,所以要收费吧。

之二:Ossey

从圣教堂出来,想找中餐馆,看到了一间香港参观餐馆,但后来发现是快餐店就不吃了。巴黎的中餐馆吃了好几家,感觉还不错,不像某些同志所说得到了国外中餐就变味道那么差,但快餐的确很差,吃了一次花了35欧但很不好吃,所以就决不吃中式快餐了。当然了,国内吃中式快餐说实话也不怎么的。于是选了家Subway随便吃了下就感到Ossey,时值13 :40。又是长龙,排吧,免费午餐哪是那么好吃的 ?派到一半,居然有只塞纳河的水鸟在半空中方便。站在后面法国妹妹跟我说了半天我才领悟过来,谁想到有这样的事情?

30分钟后,终于进到馆内了,一进去就感觉非同凡响,艺术其味浓阿。

到了Ossey,当然就冲莫奈来了。幸运的是,赶上毕加索和莫奈的作品展。那当然就先去一睹为快啦!看了半天毕加索,就是一些用尺子画出来的画,还要画好几次(有好几个草稿嘛),然后就是一些画在硬纸片上随便画几笔,剪成人形……看完毕加索后,看其他画真的索然无味。你想想,刚才看毕加索的时候兴致勃勃品头论足,指指点点,觉得自己画的肯定比他要好,有说地。看别人的,对我这种非专业选手来说只有赞叹没有评论,当然索然无味了:)再想想,看了Ossey和Louver,只有毕加索的画不准拍照,也知道个中原因了,大众能画的东西,能给你在外面宣传么?宣传了岂不就都不来我这里看了,我怎么赚钱呢?哎,贫!阿Q一把而已!还是拍莫奈的吧,这位老兄的画看起来有点像国画,挂在客厅感觉应该不错。

看了好多,抽象派居多。这幅好像也很有名的样子。


嗬嗬,这幅有意思,前两天刚刚看了Bean同志的假期,有印象,不过好像没有Bean同志的喷嚏在那里,真怀疑是不是Bean同志贴上去的海报:)【《母亲》James McNeill Whistler 1834-1903 陈陈注】

接下来,就找罗丹了。赫赫,找半天,因为忙着赶下场卢浮宫,越找越急。终于找到了,但没有找到最出名的,随便拍张就走吧。快4点了,Louve6点关门,5点关人,只有一个钟头,不知队伍有多长呢。

之三 Louver

1.出了奥赛,一路狂奔,塞纳河的美景也只顾留下两张照片了。到了卢浮宫大广场外。

2.卢浮宫还是人性阿!知道大家都来吃免费午餐,就从简安检,诺长的队伍只用3分钟就通过了,比预期的好了很多!因为时间紧急,进去后就一路狂奔找蒙娜丽萨。赫赫,结果忙中出错,转了几圈愣是找不到。


3.终于找到了,呵呵,人头颤动,挤到最前面足足用了10分钟。还好,能拍照,都知道就奔这个来的,能不给拍么?嗬嗬,不过防红外反光玻璃是少不了的拉。好,合影一个先。

4.看完蒙娜丽莎,就当然直奔断臂维纳斯勒。赫赫,又是一路狂奔,不过这回可顺利多了。找到了,哈哈,就在过道尽头。

5.看完这两个,还有半个钟头,那就慢慢看了。什么垂死奴隶哈,天使阿……

【东东说其实单单Louver要细看的话一个月时间都勉强,真让还在墙外的我无限遐想,我想很快我也要有机会出行的。另外那段对毕加索的评论真是绝啊。哈哈!我很喜欢这样对艺术的态度。】

没有评论: